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举办吉林大学2024年度第一期校园心肺复苏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急救教学试点学校工作,持续推广应急救护技能,3月17日,校医院在宋志平体育馆举办了吉林大学2024年度吉林大学第一期心肺复苏培训班,校医院共派出21名具备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格的工作人员为体育学院的450名师生进行了培训,校医院党委书记逄锦彩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苑锐出席了培训启动仪式。

此次培训活动的理论知识部分由校医院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阚宁主讲,校医院朝阳院区护士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于巍红进行了同步演示。实践操作环节,培训现场摆放16个模拟人,医护人员分组带队,以模拟人为教具对前来培训的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培训现场火爆热烈。活动中还对每一位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进行了考核,通过考核的人颁发了长春市红十字 “CPR救护员”证书。

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熟悉了急救流程,规范了抢救操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要把此次活动中的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项救命的技术。校园应急救护培训的持续开展,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医疗事件的能力,对促进平安健康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