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结构 > 部门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并监督落实。

二、负责承担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和职工医疗保险相关业务的服务管理。组织二级保健对象慢性病体检筛查,办理公费医疗等相关事宜。

三、负责校内疾病预防控制、承担大学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及健康促进管理等工作。负责全校传染病管理工作,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和卫生知识,在上级卫生防疫部门监督指导下,及时做好学校消毒隔离等监督指导工作。

四、负责协调和组织校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和校内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五、执行吉林大学医疗护理管理规章制度和医疗服务工作规范,负责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及社会患者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做好危急病人的抢救、会诊、住院、转诊等工作。

六、负责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体检工作和健康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传染病筛查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指导工作。

七、负责组织本院医务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管理工作。配合人事部门做好有关医务人员考核和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工作。

八、负责对医务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服务质量,杜绝医疗事故。

九、负责各院区医疗设备和人员的合理调配,严格执行吉林省药品“零差价”和“网上采购”的相关规定,做好药品网上统一采购工作。

十、接受省、市、区卫生行政部门的管理、领导、监督和检查,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加强饮食和环境卫生工作。

十一、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和红十字会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无偿献血工作。

十二、负责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