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圆满完成寒假未离校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作者: 点击:

根按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从1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目前吉林大学仍有部分学生未离校,主要集中在长春新区及朝阳区所属行政区域内,为方便学生核酸采样,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向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后,于1月21日及1月23日分别在中心校区经信楼一楼大厅及朝阳校区体育馆为寒假未离校的学生开展了核酸检测,由吉林大学校医院负责此项工作。

为了能够快速完成检测,缩短学生排队时间,校医院提前按照各培养单位需检人数合理地规划了核酸检测采集次序,要求各培养单位严格按照拟定的时间安排前来检测,避免人员聚集;提前在两个场地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布置核酸采样通道,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存在的可能;调配好相应的防疫物资,确保了核酸采集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医院管理处和校医院的领导多次实地踏查,督导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1日当天,校医院在中心校区经信楼一楼大厅开设了十个检测通道,十组核酸采集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同时为中心校区的学生和部分教师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1月23日,在朝阳校区体育馆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朝阳校区、前卫北区、新民校区和南湖校区的学生进行采样,由于涉及4个校区,学生比较分散,朝阳校区采样点为了让所有学生能够得到检测,坚持工作的到十点才完成全部采样工作。校医院在两个采集点2天累计采样近4000人。

核酸检测是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最科学的手段之一。为避免疫情波及校园,进行校园范围内的全民检测,既有利于精准防控,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师生健康,又有助于人员合理流动,避免出现恐慌情绪。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定当竭尽全力维护校园免受疫情波及,为守卫广大师生的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