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使命担肩上 抗疫我先行——记吉林大学校医院支援长春新区全民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01-23 作者: 点击:

1月18日下午,吉林大学校医院接到长春新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知,要求我院派医务人员支援新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校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立即召开会议做了动员和部署,在确保本院正常防疫及医疗工作的同时,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组建了核酸采样工作队,随时待命候发。

1月19日上午,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安排部署校医院去九台市空港开发区为居民核酸采样,校医院抽调了10名骨干组成核酸采集小队,由医务科主任左东辉带队,奔赴九台市空港开发区。到达目的地后,当他们看到当地居民在室外凌冽的寒风中排队等待,不顾奔袭劳累,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之中。“腊七腊八,冻掉下巴”,长春的室外温度已达零下二十多摄氏度,在半室外的环境中,他们不惧寒冷,不顾疲劳,每天工作至少8个小时,怕上厕所更换隔离服浪费物资,从早到晚不敢喝水;怕有口罩面屏隔音居民听不清自己说话,就重复再重复;每天十几个小时全副武装的工作,校医院核酸采集队员没人喊苦喊累。校医院核酸采集小队在九台连续工作2天,共采集4000余份标本,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

19日下午,校医院再次接到长春新区卫健局的紧急增援请求,支援新区28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由于事发突然,校医院紧急征调,将在家待命的人员迅速召回院里,带着预防保健科准备好的全套防护用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采样点,为等候在那里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校医院的支援加快了各个核酸采集点的采集速率,专业而高效的工作得到了各个社区驻点负责人的认可,同时也受到了前来采样市民的称赞。

21日,支援九台的校医院核酸采集队返回院里,当他们得知校医院大部分医护人员已投入到吉林大学未离校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原本应当整休的十人,决定放弃休假,继续投入战斗,主动承担起了长春新区慧谷二校区、天茂湖宜居社区5个居民采样点的工作,为长春新区居民核酸采集的工作再次贡献了力量。

白衣执甲,冲锋在前,只要疫情防控需要,作为医护人员都会义无反顾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没有鲜花和掌声的夹道欢迎,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默默的付出,他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吉林大学校医院与长春新区齐心协力守护健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