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作者: 点击:

按照吉林大学《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9日下午,校医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校医院小会议室召开。校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孟繁二同志、副组长张剑宇同志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重点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发言提纲,为扎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陈凯光代表校医院党委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对照检查立足校医院实际,对照“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了具体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诚恳严肃地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校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孟繁二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校医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展批评真诚坦率,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对校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破解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持续抓好长远发展,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立行立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好经验、好做法,加以规范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