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预防传染病 校医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8 作者: 点击:

为有效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在大学校园内的发生和传播,10月13日至10月15日,校医院组织开展了秋冬季节传染病消杀指导专题指导培训,同时对校园内不同的风险点组织开展了卫生督导检查及对重点防控区域服务人员进行了一对一消杀指导等系列活动,筑牢了吉林大学校园秋冬传染病防控战线。

校医院分别在南湖院区、中心院区对全校后勤服务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秋冬季节传染病消毒指导培训。此次培训由校医院保健科副主任阚宁主讲。她用通俗简单精辟的语言,就秋冬季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预防和消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讲解了公共区域日常卫生在预防秋冬季肠道传染病中的重要性;介绍了不同功能的公共区域消毒液的配比浓度要求;强调了“专拖专用”、消毒和通风操作的严格管理等问题。校医院副院长于淑艳出席了培训并做了讲话,她表示秋冬季节是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学校人群主要是群体生活,维护公共区域卫生安全是预防秋季传染病的重点;她强调大学食堂的食品安全与秋冬季节肠道传染病的流行密切相关,食堂从业人员要严格注意手卫生,从细节注意避免疾病的传播。

培训过后,校医院联合后勤服务中心检查组共同对南湖院区的各公共楼宇、学生寝室、学生食堂、院内餐厅开展专项卫生督导检查,对大学生寝室卫生等问题提出了督导建议;校医院还派专人对友谊会馆隔离楼层等重点防控场所的服务人员进行了实地一对一指导,确保了相关工作人员能严格做好各个部位的消杀工作。

同时,校医院为了加大传染病预防在校园内宣传力度,还在校区内悬挂宣传条幅,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感染传染病。

通过此次培训和卫生督导检查,使相关人员对传染病有了更系统全面的了解、对日常的卫生消杀有了更科学的掌握,同时也让促进了同学们对“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够预防传染病的发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培训和卫生督导检查促进了健康校园建设,为预防校园内传染病的流行增加了一道有力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