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点击:

9月19日至9月28日,校医院进行了吉林大学新生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人员为吉林大学2020年度本科及硕、博研究生,共计18803人次,分别在中心、南岭、南湖、和平四个院区进行,为了在防疫期间进一步做好吉林大学新生体检工作,医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提前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作了积极的动员及合理的安排,以学院为基本单位根据人数把体检时间进行了细致地分段划分,避免同一时间体检人员过多带来的拥挤。

此次新生体检包含了新入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体检人员比以往增多,加之军训保障、隔离观察学生的治疗、新生健康教育课等工作,校医院出现了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在院班子统筹协调下,全院上下一心、克服困难,加班顶岗,顺利地完成了体检任务。体检中,校医院还专门安排了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体检通道对新生进行疏导,引导新生依次排队完成各个检查项目,保障了新生入学健康体检的顺利进行;校医院还在体检期间成立了医疗救护巡视小组,处理突发医疗事件,有新生突发低血糖、晕血等症状,体检医疗救护巡视小组及时赶到,给予了救护和细心照顾。

校医院十分重视体检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要求各院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段来体检之外,每位进入校医院大楼的学生都需要测体温、出示“吉祥码”、扫“吉大码”,给予体检时未戴口罩的新生提供了口罩2000余个。每日体检开始前及体检结束后,立即进行楼宇消毒,确保新生在一个整洁、干净、安全的环境下进行体检。

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体检工作中的耐心、专业、细致,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校温暖,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校医院将始终秉承“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理念,继续守护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