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吉林大学学生突发疫情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6 作者: 点击:

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部署,9月16日,吉林大学校医院、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与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长春新区教育局、长春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吉林大学学生突发疫情演练。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到演练现场调研相关情况并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副校长赵国庆,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长春新区教育局、疾控中心、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突发疫情演练模拟了某同学疑似感染疫情,在上课过程中突然发热,老师与学生按照有关规定和流程进行现场隔离,同时启动吉林大学疫情紧急情况响应,校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控制现场,并与卫生防疫部门联动进行应急处理情况的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规范了校医院处理吉林大学校园突发疫情的流程,强化了校医院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优化了校医院与疾控部门之间的衔接。如今国内疫情形势渐行渐稳,吉林大学已全面复课,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这次模拟演练使校医院在校园疫情防控的能力上再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