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多措并举、有条不紊——校医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徐铭遥 点击:


反应及时,动作迅速,第一时间开展防控工作

1月21日,接到长春市卫健委和新区卫健局通知,校医院先后派人分别参加了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按照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卫健委、区卫健会议精神和要求。

1月22日,召开了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院区主任及部分科室主任参加的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以刘林林院长、黄庆红书记为组长,分管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专家小组、报告小组、消杀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督导检查小组6个工作小组,各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强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相关督导检查。研究制定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预检分诊具体工作,留观室选择房间、通道流程、防护备品准备工作。当日下午刘林林院长参加了吉林大学在鼎新楼召开的全校各单位主管领导参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大会,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上午,在中心院区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及全院职工防控知识培训。刘林林院长、黄庆红书记及全体在长的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会,各院区主任、各科室主任、医护人员等纷纷放弃休假,准时到院参会。会上,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王华秋科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如何做好防护进行培训,校医院内科副主任董春梅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刘林林院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要求完善多项防控措施,强化早期识别、加强监测预警。正式启动预检分诊工作及整体流程,全体医务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职业敏感,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校十余万师生员工和自身的安全。

科学防控,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切实做好提前返校学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排查工作,校医院于1月24日19时正式启动返校学生免费体检程序,安排人员24小时为提前返校学生提供免费体检,精细制定了体检流程,截至1月29日上午已经完成331名提前返校的学生体检工作。1月25日正式启动发热门诊,以保障全校十余万名师生员工健康。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控意识

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控意识,号召我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1月24日晚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推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倡议书并转发学生工作群,阅读人数6759人。从1月21日开始,校医院各校区LED屏幕循环播放新型冠状流感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校医院网站更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科普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升全校师生防控意识。1月25日微信推出致全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倡议书,号召全体医务人员发扬抗击非典、甲流的精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undefined

党委书记黄庆红表示校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停止休假的通知》,全院干部职工停止休假,身在外地人员立即返回长春市,及时汇报到达时间并居家隔离,根据工作需要等待通知上班,其余人员正常上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准备。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关键时刻不退缩,勇于担当责任,冲锋在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体医护人员要强化防护措施,防止医源性感染,守好疫情输出防线;后勤部门要加紧购置调配防护用品等物资设备,做好应急资源储备。我们要以对全校师生员工极端负责的态度,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守护生命,共克时艰。当前校医院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项防控举措有条不紊的开展,刘林林院长、黄庆红书记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防控情况,及时指挥采取行动,全体校医院人将用初心和使命护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校一盘棋,校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扛起领导责任,全面部署,科学防控,合理分工,分管副院长、副书记担任疫情报告、消杀、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组组长,精准施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