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聚焦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校医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9 作者:徐铭遥 点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校医院党委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促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校医院各党支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时代内涵,牢记医者的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健康服务落到实处。

志愿贴心服务 为身边群众办实事

中心院区职工因为上下夜班倒班的情况,导致快递经常无人接收,总是需要四处委托代收,在医院领导批准及支持下,第一党支部经实地考察,开辟出中心院区1楼106室作为快递投放间,自己动手对该房间进行了简单的改造和翻新,使快递投放间简洁大方,便于快递存储,中心院区的员工可以在工作中不被快递打扰,休息时不为收件所困,解决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受到了中心院区职工的一致好评。第一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主动征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向院领导汇报,积极协调沟通,谋划对策,提出合理化建议。第一党支部主动为民办实事,体现了校医院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在不断提高,反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党员群众的心中。

第四党支部党员建立长期为南湖院区职工热餐、清扫用餐房间的卫生的轮流值班机制,同时由党员带头,积极开展课间操,工作日每天下午2点带领职工练习八段锦和转睛功等保健操。第四党支部为群众所做的虽然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是这些平凡小事切实服务了广大职工,带领职工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受到广大职工的广泛赞扬。


专业咨询义诊 为师生送健康

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立足于本职工作,强化使命职责, 由党员医护人员分别组成了医疗小组为各校区师生、附近社区群众和退休的老同志进行了义诊服务。

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和教师、学生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细致的解答疑问,给予健康指导,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还为大家发放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注意事项的宣传材料。同时为各位退休老同志解读2019年度吉林大学教职工体检的健康报告,对他们自身慢性疾病的治疗提供医疗咨询,并结合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心理讲解一些预防保健养生知识,提醒他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警惕日常生活中的突发身体异恙,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同时还为前来问诊的老同志们免费测量血压,普及肺结核、流感等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者的初心,保障吉林大学师生健康是校医院的使命。校医院的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自己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怕吃苦、受累,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

救护科普培训 为全民健康做贡献

校医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分别在朝阳校区水工楼410和长春市机械电子技工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49名学生干部、长春市机械电子技工学校200余名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培训。校医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吉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师于巍红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理论知识,并通过在人体模型教具上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让在场师生对心肺复苏有了感官上的认识。同去的党员同志分组,手把手地指导师生在模拟教具上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高校学子是祖国的未来,向吉林大学师生普及医疗救护知识是校医院的工作之一。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培训任务,把提高广大师生医疗知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健康作为方式,为“全民健康”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医院党委的引领下,校医院各党支部从实际工作出发,提高站位,注重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吉林大学报以校医院基层党支部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事例为蓝本,刊发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校医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体现了校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一点一滴中不断完善自我,锤炼党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校医院将坚持深化学习教育、始终推进整改落实、持续聚焦干事创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展现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