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疫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 点击:

校内各单位:

当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我国国内新冠病毒主要流行的菌株型。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了《近期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吉林大学将以自愿为原则,对重点人群实施新冠病毒变异菌株疫苗的免费接种,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标人群

目标人群应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一)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或者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

(二)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

二、疫苗选择

成都威斯克重组三价新冠病毒(XBB+BA.5+Delta变异株)三聚体蛋白疫苗。

三、接种时间

新冠疫苗(威克斯XBB疫苗)接种时间每周三、五上午8:30—10:00,有需要的师生可通过校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或到疫苗接种中心现场预约。

同时,校医院疫苗接种中心目前为广大师生提供多种二类疫苗接种服务,包括以下品种:进口二价及九价宫颈癌疫苗、乙肝疫苗、23价肺炎疫苗、进口及国产带状疱疹疫苗、水痘疫苗、森林脑炎疫苗。接种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16:00,预约方式同新冠疫苗方式,疫苗接种中心愿为您的健康保健护航。


附件:公众号疫苗接种预约流程

校医院   

202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