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校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 点击: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大学校医院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吉林大学举行,活动旨在提升高校学生艾滋病预防意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掌握预防知识和方法,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委员、吉林省感染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吉林省医学会传染病学分会常委张凯宇及其团队,吉林省艾滋病防控专家、长春市健康教育专家、长春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级主任医师、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刘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校医院院长魏锋,吉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王晓晖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校医院大学生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阚宁主持。

魏锋院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校医院高度重视“知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并将其作为校医院传染病防治宣传工作的重点,形成了全覆盖、多层次、多渠道的艾滋病宣传教育体系,为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及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了吉大力量。

2023年9月,校医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开展“青春要爱不要艾”视频大赛;10月,长春市疾控中心、吉林大学校医院作为指导单位参与校园防艾抗艾主题辩论赛。本次活动为辩论赛“最佳辩手”、优秀短视频作品团队颁发证书。

活动邀请了吉大一院感染科副主任、艾滋病亚组组长、全国研究型医院感染病学组青年委员、吉林省医学会感染病分会青年委员、吉林省感染性疾病质控中心委员杜娜作嘉宾,老师结合自己的主治经历和专业知识,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介绍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基本情况。随后,长春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娣老师带领学生“去伪存真”,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关于艾滋病谣言正误的讨论。最后,在长春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倡议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传播的路径方法、艾滋病患者所面临的困境和歧视,也深深感受到了防范艾滋病的重要性。吉林大学校医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高校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促进青年学子提高艾滋病防范意识,为健康校园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