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吉林省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系列报道(一):吉林大学成功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吉林大学校医院联合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于10月21日在田家炳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红丝带校园行——为“爱”而生,让“艾”远离为主题的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预防中心副主任王振宇,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巩英春、校医院院长刘林林、图书馆馆长禹平、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月波、学工部副部长马琨、哲学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程彪教授担任,另外校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电子学院等单位师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7个学院的39名选手参赛,学生听众200余人参加。各位选手都在赛前查阅了大量资料,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以专业的数据做支撑,详实资料做依据,精美的PPT为工具,给听众上了一场场生动的艾滋病防治教育课。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专业的打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共7名,纪念奖5名。其中,前7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吉林省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

各位选手的表现都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大家以多样的视角、深度广度多维度全面又深入地宣讲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听众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后刘林林、程彪两位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

大学生既是艾滋病毒的易感人群,又是抗击艾滋的中坚力量。吉林大学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防治艾滋更是任重道远。多年来校医院都高度重视艾滋病的校园防治工作,通过各种形式进行艾滋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宣教活动,普及了防艾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新时代的吉林大学,正步履铿锵,大步向“零艾滋”校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