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有序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

发布日期:2018-06-19 作者: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幸福指数,维护好教职工身心健康,在学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自2018年5月14日起正式开展本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

一、深化体检工作改革,使体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将原定每两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改为每年一次,同时提高了体检费用,也对校医院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体检工作开始前,校医院领导班子多次就体检工作带领有关医务人员走访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做调研,对走访结果做了研讨分析,决定此次体检集中在校医院中心院区和南岭院区进行,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有专门的班车接送;将体检项目增加,把乳腺彩超、肿瘤标志物筛查、胸部DR片列入套餐项目内;设立专门的体检结果咨询岗位,由资深体检专家为体检的教职工做专业的健康咨询和指导。

二、注重体检服务细节,有效提高体检服务质量。

校医院领导班子在体检前做了全院体检工作安排及动员,细致布署了体检方案,强化了体检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不但要求体检工作人员每天在7:50到达体检岗位准备开始体检,优化了体检流程,重新标识体检路径,并设立专门的引导人员在体检通道进行引导。校医院保存有以往来院参加过健康体检的教职工的电子健康档案,体检专家根据这些教职工以往体检结果按照其需要,建议和指导增加相应的体检加项,便于对原有疾病的复查和并发症早期发现。此次体检在早餐上也有所突破,提供的免费早餐更加丰富和营养。体检一个多月以来,温馨、优质的服务受到前来体检的教职员工一致好评。

三、建立体检工作长效机制,将健康管理深入人心。

参检教职工七个工作日可以收到精美的体检结果报告,并可以将此次体检结果直接在网上与以往的体检结果进行比较,同时校医院专门安排专家为教职工做体检报告解读,给教职工提出治疗及保健方面的建议,指导健康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对体检结果中出现异常指标的教职工,校医院也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跟踪随访、督促复查,对各类疾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打破以往体检“查一次管一次”的短期效应,实行健康体检常态化,通过健康档案的建立和责任医生的配套服务,建立教职工健康体检长效机制,用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为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提供全程、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

健康体检是筛查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体检,可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发现一些不易察觉的早期疾病,以便及时终止疾病的发生发展,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体检还能发现一些亚健康的信息,使产生疾病的危险因素被及时排除。定期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是自我保健的重要方式之一,定期健康体检,帮助纠正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克服致病因素,能指导修正调节机制,维持机体内外环境平衡,早期预防、早诊断、病灶小、早治疗,将疾病消灭于萌芽状态。校医院作为吉林大学的医疗保健机构,全力做好每年一次的体检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