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管理 > 科室介绍 > 正文
综合内科

发布日期:2017-10-29 作者: 点击:

校医院内科,现有医生24人,内科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12人。校医院是一直是校医院最重要的科室之一,年诊疗量占全院一半以上,仅2017年诊治病人47546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46人次。

校医院有心血管内科、糖尿病专科两个重点专科。

校医院内科是经过建院以来3,4代人不懈努力共同创建的,凝聚了校医院院老一辈医师的追求与梦想、辛劳与汗水,孙甲申院长,李承子医师,巩艳香院长都曾进修于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并主要从事心血管病的研究和治疗,她们的付出为校医院院内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30多年来内科共收治急性心肌梗塞病人168人次,抢救急性左心衰竭、慢性心力衰竭共400余人次,还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扩张性心肌病、心律失常等心内科常见病数次,占我院收治病人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治愈率达95%以上。1996年心血管内科被定为医院唯一的重点专科,并引进了心电监护仪,成立了CCU病房,为医生们提供了施展才智的平台,1997年一年间共收治心肌梗塞病人22人次,开展了“溶栓”这一高风险、高疗效的先进疗法,并取得了成功,这一年被医生们骄傲地称之为“心梗年”。同时她们也意识到,缺血性心脏病在高校知识分子中高发,又申请引了进动态血压监护仪,动态心电监护仪,为高血压病的防治及临床诊治的准确性奠定了基础。

糖尿病科是我院的后起之秀,2006年糖尿病被我院定为重点专科,多年来曾经为二型糖尿病人调治血糖300余人次,抢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30余人次。

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肾病内科,消化内科等综合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也是医生们经常遇到的,她们曾成功抢救过脑出血,脑梗塞,哮喘大发作,等急、重病人数百人次,成功率98%以上。

内科团队注重自学与提高,总结与积累,科室经常组织学术活动,比如专题讲座,专题讨论,病例讨论等,内容丰富多彩,不拘一格。内科团队决心继承和发扬勤勉、务实、钻研、奉献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推动医院工作的全面发展,为校医院更加辉煌的明天奉献全部力量。

上一篇:口腔科

下一篇:康复医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