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预防疾病—健康校园行”系列报道二:在化学学院和南湖校区部分学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14 作者: 点击:

为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教职工预防疾病的意识,增强大家健康生活理念,结合2018年吉林大学教职工体检结果的大数据统计,校医院在全校推行“预防疾病—健康校园行”活动。2018年12月27日上午及28日下午,校医院健康教育宣讲团队赴化学学院和南湖校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活动。学院有关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健康知识讲座主题为“预防为主,关爱生命,注重健康”,由校医院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吕红君主讲,她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在座的教职工普及了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和简单的治疗办法,讲座中老师们认真听讲,不时地用手机拍下了自己认为重要的内容。

宣讲团队的内外科专家现场为有需求的教职工进行了专业的健康咨询指导,为体检结果存在异常指标的教师进行健康体检报告解读,专家 们耐心地为他们提供详尽的治疗方案和生活指导。现场为教职工发放了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宣传册—“健康处方”,深受在场教职员工的欢迎。

活动中,校医院还向教学与科研实验楼、教师办事大厅等公共区域赠送了急救包,以便于出现突发事故时伤者可以得到简单及时的处置,现场讲解了急救包中一些物品的用法及外伤包扎的操作要领。大家表达了对校医院主动关爱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支持和服务“双一流”建设的称赞,也对校医院2018年体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预防疾病——健康校园行”巡讲的目的是结合2018年吉林大学教职工体检的结果,向吉林大学广大教职工普及疾病预防、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方法。此次讲座与会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使他们对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有了常识性了解,对他们维护个人健康十分有益。关注教职工健康状况,提高教职工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校医院定将把主动为教职工提供医疗服务落实到实处,并以师生的健康需求作为自己改革的方向和动力,为吉林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