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张向东副校长视察校医院新生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2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及吉林大学迎新工作部署,为了对新生的健康状况作一个系统了解和对入校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控,8月25日至8月30日,校医院各院区同时开展了2018级新生体检工作。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有序、平稳、顺利的进行,吉林大学校医院经过认真的部署,详细制定了体检流程和岗位分工,规划了多项应急备用方案,确保了今年新生入学体检工作的顺利有序的完成。

在新生体检期间,吉林大学副校长张向东多次来到校医院视察新生体检工作。他指出,新生体检工作是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校医院作为吉林大学的医疗保障单位,在短期内需要完成新生的入学体检,任务重,责任大,希望校医院每一位员工能够认真对待新生体检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新生体检工作。

在校医院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各校区体检工作按照既定的流程开展,但仍不时的有突发事件发生。有新生体检时发生晕血、低血糖的情况,医护人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救助,给予了细心得当的处置和暖心周到的护理,使刚离开家的孩子感到温暖;体检中发现一例气胸的新生,及时和其家长、辅导员老师沟通,并周到全面地确保了病情得到及时治疗,使学生家长深受感动。体检期间里,校医院得到了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各学院及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医院顺利的完成了2018级新生的体检工作。

吉林大学新生体检项目除了基本的检查外和传染病筛查外,还记录和筛查了新生的既往病史和特殊体质等情况,以便于随时掌握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动态,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学生健康信息库。目前医院正对体检结果进行认真汇总处理,力争短时间内使体检结果异常的同学尽快进行复检,确诊患有疾病的同学得到及时治疗或建议休学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