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和谐家园卫生所急救我校青年教师子女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 点击:

“如果没有卫生所医务人员的及时救治和得当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救命之恩,无以言表。我必须亲自见到每一个当天给予施救的医生,向他当面道了谢才心安。”这是一位年轻的父亲真情的流露,表达了他对吉林大学和谐家园卫生所真诚的谢意。

今年四月初,我校一名居住在和谐家园的青年教师匆匆赶到吉林大学和谐家园卫生所,因家里22个月大的宝宝突然出现抽搐,请求医护人员出诊。值班医生和护士立即随其前往,途中与抱着孩子的妈妈相遇,此时患儿已经出现意识不清,双眼向一侧凝视,四肢呈抽搐状态。值班医生立即接过孩子,并迅速将患儿送至卫生所抢救室给予抢救,同时嘱家属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抢救后,患儿抽搐症状缓解,但意识仍然不清,医生护士严密观察患儿的生命体征,备好所有抢救药品和器材。此时家属情绪焦躁而手足无措,卫生所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慰患儿家属,一边电话指导120救护车路线,并派工作人员到路口接应和引导救护车。

在卫生所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的应急救护下,患儿被及时转送到了吉大一院,确诊为病毒性脑炎,病情危急,动用了先进的抢救措施和设备进行抢救。患儿病情逐渐得到了控制,经过2周的救治后转危为安康复出院。

此后,患儿的父亲曾多次来到和谐家园卫生所,寻找每一个当天值班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对当天参加抢救的所有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这件事在和谐家园周边居民和学校教师家属中引起极大的反响,卫生所的及时救治和热心服务感动着每一个人。同时这件事也让卫生所及整个吉林大学校医院的医护人员更清醒地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重大,真正成为师生员工生命的守护者是令人欣慰和骄傲的,同样也会赢得大家的尊重和信赖。

和谐家园卫生所始建于2015年,位于长春市朝阳经济开发区卓越大街与旷达路交汇,是依托于吉林大学校医院管理的非营利性的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此间,李元元校长多次来卫生所了解情况,张向东副校长和校医院领导定期深入到卫生所指导工作,他们特别注重卫生所急诊急救的操作演练和培训,曾邀请国际红十字协会急救培训老师全员培训,做心肺复苏操作演练和日常急救知识的讲座,培养和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应急能力,所以遇到上述的危机情况才能积极而有效地施救。和谐家园卫生所作为社区服务站,为入住和谐家园的吉林大学教职工及辖区的其他居民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基础医疗护理服务,并提供相关的健康咨询和指导,为教工、教工家属及周边居民的医疗健康提供方便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