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党委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16-07-08 作者: 点击:

    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应对危急时刻自救和互救能力,7月7日下午,校医院党委与保卫处在校医院三楼大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能力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共150多人,保卫处和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会。
    首先,校医院党委书记黄庆红同志做了动员讲话。讲话中强调,“时间就是生命,意外伤害发生时,在事故现场,伤病者本人或第一目击者懂得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许多生命就可以挽回。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伤亡的场所之一,而保卫处和校医院的同志们又是处于或有可能最先到达事故现场、伤病患者面前的一线人员,担负着保护师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安全的重任,因此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意义重大,希望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良好开端,培训不是走形式,这是救命的技术,学好用好这些救护技能,一定要做到真学、真会、真用,学好并传播这些救护技能,努力发挥专长,用实际行动助益师生健康,为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由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师魏南楠从对猝死者的现场心肺复苏、对外伤者实施止血、包扎、固定等方面的危急时刻自救与互救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和演示,现场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操作与演练,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的意识,同时对自救互救技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保卫处和校医院的领导表示,今后还将分批分期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力争做到人人过关,为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健康主动作为,努力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