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02 作者: 点击:

 
  2016年是学校“服务教学,关爱师生年”和“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工工作、生活幸福指数,维护好教职工身心健康,在主管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自5月10日起教职工健康体检在校医院正式展开。

  一、医院高度重视,把教职工体检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体检前,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体检工作,亲自带领医务人员到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做体检宣传和调研,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医院领导更是深入到所在校区离退休办公室耐心解答老同志们提出的各种体检问题。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后,医院及时改进了ABC三种套餐服务项目和体检流程,参照2014年教工体检肿瘤发现例数及发病情况,医院新增了多项肿瘤标志物筛查、糖尿病检测项目、超声定量骨密度检测、卡式呼吸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外周血管检测等项目,检查报告与附属医院已实现互认。

  二、在细节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体检服务质量。

  医院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参加体检的工作人员必须每天7:50之前到岗,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教职工体检开始前,医院通过为本院职工体检,对体检信息化系统进行全面测试调整,确保体检系统保持运行完好。教职工可以根据个人以往健康情况,由专家帮助制定个性化体检项目,便于有针对性的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每天会有导诊人员准时站在医院一楼大厅门口迎接每一位教职工的到来,按照体检工作流程,医务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认真、耐心、细致地为每位教职工做检查,并将体检结果在电脑上作详实记录,确保体检资料的保管和查询,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体检教职工有时提出有关健康咨询等问题,医务人员都耐心给予解答和指导。

  三、强化后续服务,把教职工健康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医院专门安排专家在固定时间为教职工做体检报告解读,给教职工提出治疗及保健方面的指导建议,宣传健康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参检教职工会在7个工作日内得到精美详实的体检报告,也可以通过信息化体检系统在校园网上进行结果查询。目前,已有近300余名教职工完成了健康体检,他们对体检中心医务人员认真科学的体检、温馨的人性化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免费早餐使教职工倍感亲切和温暖。

  有关专家认为,健康体检非常必要,通过体检使教职工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疾病,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和采取健康干预措施,促进身心健康。健康体检体现了学校对职工健康的关爱,提高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